English

美堪萨斯州密新市市长道歉

因错误宣布“法轮大法周”
2001-0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薛福康 我有话说

本报华盛顿2月20日电(记者薛福康)本月13日,美国堪萨斯州密新市市长鲍威尔致函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魏瑞兴,对他前不久因不了解情况,错误地在该市宣布“法轮大法周”一事表示道歉。

信中说,他对“法轮功”一无所知,曾有两位“法轮功”痴迷者到办公室找他,向他宣传“法轮功”,并要求市长为他们发一个公告,宣布“法轮大法周”,他未加思索便照着做了。现在看来,签发此公告实际是犯了一个错误,特此表示道歉。

据了解,鲍威尔市长曾宣布2001年1月27日—2月3日为“法轮大法周”,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得知上述消息后,总领事魏瑞兴于1月22日给密新市市长写信,并寄去有关资料供市长参考。市长在了解“法轮功”的真相后,方知上了“法轮功”的当,为此向中国总领事道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